食品科技
资讯搜索 资讯分类 资讯首页 切换频道
推荐 综合 人气 评论 点赞
日本研究发现嫩竹尖也是保健佳品
新华社东京8月26日电 (记者蓝建中)竹笋是人们经常食用的美食,味香质脆,富含营养成分。而日本研究人员的新研究表明,在竹笋初

0评论2014-08-28364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煎炸食物+甜饮料伤肾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8月14日报道,《美国肾病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煎炸食物+甜饮料式的饮食会导致肾病死亡危险增加50

0评论2014-08-27362

科学家发现某种细菌可以防止食物过敏
食品过敏的原因是人体的免疫系统反应过度,导致血液内产生特殊的E型抗体(IgE)。特殊的免疫细胞,如TH2帮助细胞就会马上行动起

0评论2014-08-27410

哈佛研究发现女性吃泡面较多易“三高”
据外媒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一周吃泡面两次或以上的女性,罹患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代谢综合症的风

0评论2014-08-24375

美国疾控中心:阪崎肠杆菌在婴幼儿群体之外的感染率更高
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新发传染病》杂志将刊登美国疾控中心一项研究显示,与以往的观点不同,阪崎肠杆菌在老年人甚至中年

0评论2014-08-24388

食物遭污染或影响未出生胎儿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每日科学》网站报道,墨西哥研究人员表示,在市场上和大街上销售的新鲜奶酪、香肠和肉类中

0评论2014-08-24444

美法一项研究结果指出:草莓奶昔可提升记忆力
美法一项研究结果指出,草莓奶昔中所特有的营养元素能有效帮助早期老年痴呆症患者提高记忆力。 研究表明,欧米珈-3脂肪酸、尿苷

0评论2014-08-12339

意研究称:益生菌未必有益
本报讯 吃了抗生素或出了肠胃问题,很多人都会急着喝几杯益生菌,恢复肠道微生物的自然平衡。益生菌成为了食品行业增长最快的一

0评论2014-08-12573

美研究发现:绿茶活性成分降低患胰腺癌风险
本报讯 人们普遍认同绿茶及其提取物的防癌功效,然而长期以来从未有相应的科研数据来证实绿茶的抗癌功能。近日国际知名《代谢》

0评论2014-08-12398

美研究发现:辣椒素或可预防肠癌
本报讯美国《临床医学研究期刊》发表一项研究显示,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capsicin)或有助预防肠癌。研究人员给患癌的老鼠喂食辣

0评论2014-08-12417

国际医学研究:乳制食品的脂肪可以防止糖尿病
新西兰乳品网 NZDN.CO.NZ 8月8日消息: 对奶酪爱好者将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消息, 他们应该手举大型奶酪庆祝。乳制品中的饱和脂肪现

0评论2014-08-12371

美国《赫芬顿邮报》最新载文:吃对食物赶走坏胆固醇
美国心脏协会前主席内分泌学家罗伯特埃克尔博士表示,除了药物外,通过饮食控制胆固醇也非常关键。吃对食物可降低坏胆固醇(LDL

0评论2014-08-05410

日本研究指出吃点咖喱血管好
日本广岛大学最新研究显示,咖喱有助预防动脉硬化,研究已为临床试验所证明。 咖喱是以姜黄为主料的常用食用香料之一,富含姜辣

0评论2014-08-05365

我国H5N1禽流感疫苗研究取得新突破
本报讯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动物流感基础与防控研究团队的陈化兰研究员等,在英国出版的《生物技术趋势》上发

0评论2014-07-31352

美国男子利用嫁接技术培育出结40种水果的树木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纽约一名雕刻家兼艺术家使用嫁接技术,种出可结出40种不同水果的神奇树木,如今16棵树已经被种植于美国各

0评论2014-07-29336

研究发现:益生菌可有效改善高脂饮食造成的肥胖
上海交大研究团队发现:益生菌可有效改善高脂饮食造成的肥胖 本报讯(赵立平 记者周凯)益生菌这个词也许你并不陌生。作为一类对

0评论2014-07-26363

德国食品科技动态:不需要咀嚼的食物
德国一项新的食物加工技术给老人院的食品准备带来了革命。原先的糊状食物已经过时。食物将先被加工成粉末随后重新做成食物的形

0评论2014-07-22332

德国神经科学家发现:糖吃太多会损伤大脑功能
糖真的是甜蜜的毒药。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7日报道,德国柏林夏里特大学医学中心的神经科学家发现:糖吃太多会损伤大脑功能。

0评论2014-07-21412

香港学者研发小型食水杀菌装置 数秒杀菌逾九成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两名环境学部教授杨经伦及关继祖领导研究团队16日宣布研发出小型脉冲电场杀菌装置,有效于数秒内杀灭超过9

0评论2014-07-17353

科学家破解“千杯不醉” 基因改造可抵御酒精
据英国《镜报》7月16日报道,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科学家近日通过向蠕虫注射一种能够抵消酒精麻痹作用的新成分,成

0评论2014-07-17433

« 上一页 217/221 下一页 »